Monday, May 14, 2007

九份一遊

我向來對旅遊所到的地方沒什麼興趣,有趣的地方來自於旅途中能碰到一些窩在家裡發生不了的事。 集合的地點在松山車站,因為不知道坐車需要多久的時間,所以決定那天早上早兩個小時出門,但當天起床時已經晚了半小時了,急急忙忙之下,穿了一件T-short、背了一個沒裝什麼東西的包包就出門了。(後來自食惡果) 到了車站,正擔心著公車會會不會很久才到的時候,車子就來了。不過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公車開了10分鍾就到了,看一看時間,嗯!非常好,早了一個小時。 看來我有得等了 同學陸陸續續到達之後,大伙都上了機車(我坐後座),啟程後的第一個感覺是,我一定要看看他開的時速多少!感覺他是用70在開的。事實上他並沒有開的很快,是因為我很少騎機車,很少在行進間離地上那麼近,又因為我都是在做公車,所以相對來說比較沒有安全感。久了就習慣了,不過還是得要小心,在台灣騎機車的死亡率可是很高的。 大家到基隆跟另外一團人會合的期間下起了小雨,不過大家討論過後還是決定要繼續,所以就一路上淋著小雨,穿過大大小小的街道,經過無數的紅綠燈,像從牢籠解放出來的鳥兒,自由自在的飛翔。 飛著飛著,飛到了九份,這時候雨下的更大了,不過一行人還是去吃了那邊的小吃,逛了逛具有台灣特色的街道。那時我才發現,我前幾次來其實都沒有真正看過九份,九份像是一個幻想出來的地方,它有著錯綜複雜的商店街,途中的道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走到一條街還連結到其他的街,進了一家店還買了吃的還可以在店裡的迷宮鑽來鑽去,鑽到一座觀景台,簡直像冒險類的角色扮演遊戲一樣,但幾小時就破關了,這遊戲真沒什麼耐玩度。 鳥兒停下來,看了看風景,吃了吃蟲子,便繼續他的旅程。我們要回家了 整個旅途中很多人用驚奇的表情問我"你這樣不會冷嗎?",我都搖搖頭,但我在回家的時候才感覺到冷,何況還有雨水和風的加持,一整個都在發抖。 後來躲到蔡宗霖的後面用他的身體檔檔風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機車後座可以有很奇特的體驗,當你前方的視線被擋住一大部分時,就只能看到快速從旁邊略過而被線條化的影像,又當你故意稍微閉上眼並且用整個身體感覺整個機車的速度時,就好像變成了羽毛輕飄飄的浮在空氣中,快速向充滿各種顏色線條的隧道前進。 That's the story All about. We must put an end to this chapter, and go forword untill game over. 微雨的異域,我在落葉紛飛的樹林中漫步,淋溼了衣服和全身的我豪不在意,眼神堅定著望向遠方,繼續我未知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