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誰是罪魁禍首?

有一天,我走在我每天要經過的一條路上,看到有個人正把一部車停在一家小旅館前面的人行道上。

其實這種事經常發生,見多了就不足為奇了,但是看在他人還在車裡,就想去跟他說說話,看看他在想什麼。

"為什麼你可以把車停在這?這裡是人行道耶!"

他看著我,遲疑了一會兒反問我,"你住哪裡?"

真不知道這年頭的人在想什麼,他腦袋裝屎嗎?"這跟我住哪裡有什麼關係?"

"我只是暫停一下"

"你不能停在這,這裡是人行道耶!難道我要走到外面給車撞嗎?"

"我們的車位滿了,我只是暫停一下"

喔,這下我確定他是旅館那種幫人停車的人了,"為什麼你不能停其他地方,這裡是人行道耶!這附近有那麼多地方給你停,還有其他停車場阿!"

"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停阿,我只是暫停一下"

"停在人行道是犯法的耶!你不能停在人行道!"

靜默了一秒鐘,他說

"要不然你叫警察來開單阿"

靜默了兩秒

我幫他把車門打開,抓起那該死的旅館停車小弟(他很老了)的頭去撞方向盤讓車發出大快人心的喇叭聲,然後拉出車外、關上車門。

"真是社會敗類"

我的腦袋亂的很,我甩了甩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發現我人在公車上,司機很不爽的關起了車門,因為有人按鈴但沒下車。

我猜那是我

而且發現自從那個社會敗類說了最後那句話之後,我腦袋中的東西就不怎麼真實,因為都在想像用什麼方法能把它弄死。事實上我只是瞪著他,什麼都沒做,就去搭公車了。

因為,依照推論,如果警察能解決這類問題,隨處可見的機車不會整整一排的放在人行道上,賣小吃的不會把攤位放在人行道上,也不會有人把椅子和電視機放在人行道上邊乘涼邊看電視,也不會有人把車停在斑馬線上去便利商店買早報,也不會有人很篤定的跟我說"要不然你叫警察來開單阿"之類的話。

接下來的問題變成,為什麼警察不抓?不開罰單?如果你問問這裡的居民,我很肯定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他們自己的機車停哪裡?當然停自家門口最方便,門口的合法停車位不夠了怎麼辦?停人行道阿,反正還有留空間走嘛!沒道理要去停收錢的停車場,然後給業者賺,你說對不對?

民意如此,我無能為力,因為這是民主的國家阿,他們不想讓"大家"得到良好的生活品質,經由民主實現,當然也不會擁有好的生活品質,雖然他們老是責怪政府沒有把事情做好,讓他們"自己"能有好的生活品質,卻沒想到他們自己就是"罪魁禍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