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Blog review: Day after day

Day after day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很空虛,感覺生活一成不變,感覺在浪費生命,因為我無法達成我所說的享受生命。

早上被爸爸叫起床 6:20

把東西準備好、便當早餐帶好、口中念著:鎖匙、悠遊卡、眼鏡、書包......出門 6:35

搭上不管如何我都會覺得數量很少的278(嗶嗶)、找位子、睡覺 6:50

自動醒來、下車、走著因為走路速度太快而趕過十幾位學生的路線、走到教室、坐下、吃早餐、睡覺 7:20

被同學吵醒、努力想著第一節是什麼課、發呆 8:05

接下來是一個簡單的連連看,你可以從課的科目知道我是什麼狀況,完全沒有變,只是換了順序。8:10 ~ 12:00

聽課、抄筆記、抄筆記、抄筆記、抄筆記的N次方

聽課、發呆、空想、幻想、趴著睡覺、夢靨

聽課、發呆、空想、不能睡、不能睡、不能睡

聽課、理解、抄筆記、覺得同學很吵、抄筆記、很想殺了在左後方的同學

聽課、突然接收到怪異的邏輯、不想聽、發呆、幻想、不能睡、半夢半醒、坐著睡著、夢靨

在操場上課、跑操場一圈、看同學打籃球、不想動、發呆、幻想

一天中的八節課,就只是這樣,是個怪異的組合,還有一個禮拜的週期。

吃飯、吃不飽、買麵包吃、睡覺、睡不著、短時間記憶喪失、想像我用了什麼方法殺了在左後方的同學 12:00 ~ 13:05

與上午同 13:10 ~ 17:10

放學、同樣走著因為走路速度太快而趕過十幾位學生的路線、等著同樣不管如何我都會覺得數量很少的672 17:15

上車、找位子、睡覺 17:25

驚醒、按鈴、(嗶嗶)下車、回家 17:55

開電腦、吃飯、看電子新聞、收信、看雜七雜八的東西、寫爽寫就寫的網誌、聽音樂、被罵到關電腦、洗澡、睡覺 18:00 ~ 23:30

飛機在水中、爭執、跳的好高、氫彈引爆、摔倒、黑洞、自由落體、F-22爆炸、子彈呼嘯而過、打鬥、超新星、原子核融合、筆記本、蕈狀雲、高能粒子加速器、Matrix

漫步在落葉紛飛的樹林,飄著微微的細雨,即將落下的夕陽仍發出璀璨的光輝,一切都是那麼夢幻、那麼不真實,雖然我一直都相信著那是真的。

夢是夢,真實是真實,兩著似乎不用多解釋什麼即可分辨,但你有時仍然懷疑那邏輯上的意義,沒有因為什麼,只因為你是人。

10:53 PM April 18, 2006

過了快兩年,回想起那個時候依然感到悲傷,而且只有悲傷。

我活在幾乎只有一絲希望的恐懼中,忍受著自以為是教育家的教書匠為了提升國立大學升學率而準備的無盡考試。同學們上課中病態的吵鬧聲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影響了,因為我已經麻痺了,就像國中升高中的那段歲月一樣,對於那時的環境完全沒有能力反抗。

學生們真的像極了一株株的植物,被生出來然後被送到集中的工廠養大,被灌下相同的水分養分而不在乎個體差異,然後被測量過高度然後分類後送到下一個工廠繼續養大,但更慘的是每個家長都期待孩子們都長成高高的大樹,不惜成本買了一大堆生長激素就任意的打在孩子身上,使得養出來雖然高了點,內部卻鬆散不實,許多小孩因此倒下或著帶著無法抹滅的傷痕成人。當然,結果大部分的產品都無法與其他國家相比,然後那些父母再懷著憤怒和自卑心理的情況下把所有的小孩說成草莓,如此才能讓身為雜草灌木的他們有點卑微的尊嚴。

那時得我別無選擇,一個微不足道的希望是我存在內心的唯一寄託(就是趕快考上大學)。

雖然後來得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機會,把我從同等於另一次夢靨的研究所考試中拉出,但我相信我絕對忘不了那段歲月,那段白白消逝了的艱苦童年。

1 comment:

  1. 想要改變嗎?先從最簡單的做起:Keyboard lay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