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Blog Review: Start

我有一個新的idea,就是把我之前寫過的文章重新回顧一次,加上新的註解和想法,因為我發現我在review舊的文章時的感觸還頗多的。這樣一來我在沒事做的時候就可以有東西可以寫了。

所以,就從我開始第一篇blog文章開始吧。

Start

今天開始我第一次在MSN Space上寫我的網誌 感覺很奇怪,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過寫日記的習慣 只有某些時候因為心情特別極端,所以才會想寫 由於昨天我買了第一台屬於我自己的電腦,和最近都比較閒的關係 所以我才想到我可以來寫寫看 不過也有些原因是因為我想寫一些有關我最近的一堆想法 呵呵…幾乎可以寫成一篇論文了說 我想…我可以從以前開始寫 學測考完的那天,我獨自走回家,冷風從我衣服的空隙穿過,綿綿的小雨打在我的臉上,迷濛的天氣讓人的心情也低落了下來 並不是考不好,並不是踩到狗屎,並不是掉了100塊,並不是因為女朋友我也沒有 是在發問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生在這種教育環境? 為什麼大家都要補習? 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 為什麼孩子要生長在這種既定模式的教育制度? 為什麼、為什麼 問了十萬個為什麼,連十萬分之ㄧ個為什麼都沒有回答 瘋了、真的瘋了 至少我認為我沒有瘋,是這個社會瘋了 1:02 AM February 28, 2006

此文章的時間背景是在高中學測考完後,過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一下子得到完全的解放,勇敢的向老爸要求買一部屬於自己的電腦,沒想到他絲毫沒有考慮的答應了,雖然到後來並不是完全的擁有那台電腦,但是我真慶幸我當時有做出這個要求。

不可否認的,一開始的文筆很差,打出來還會有奇怪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我之前從來沒打過網誌,還因為學校把原本可以教「如何使用電腦編輯文章」的時間拿去教「台灣郵件書寫方式」和做另外十遍的考試。

接著,回憶起學測考完當天,從考場走出來,茫茫然不知道回家的路,冷風噓的一聲吹過,腦袋一片空白了,被潛意識接管。而潛意識需要了解的是,先前在學校裡受苦受難的兇手到底是什麼,才能避免下次再度收到傷害,就像走在路上突然被花瓶砸到一樣,必須經過一陣子的歷程思考才能了解問題出在哪裡。

但是,就如同往常,依然沒有得到切確的答案,只是一直問著為什麼為什麼。

But it is just a beginning of something. Something important for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