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我關心什麼?

進入大學以來,我所寫的文章慢慢變少了,除了因為啟發我寫文章的事件變少了,再加上不再有像高中一樣規律的生活,可以白天考試加睡覺,然後記下靈感的重點,回家後再熬夜打字。而還有一個我似乎自己都一直沒注意到的原因,或許我不再關心我生活的週遭和我身邊的人了。

因為,我任憑那些看似平凡但事實上危害重大的事情發生,而沒有任何感覺,連寫一個字的動力都沒有。就舉一個我平均一個星期至少看到一次的行為:騎機車到人行道上停下、拿出準備好的垃圾丟到「公共垃圾桶」然後逆向騎回車道,不但連續明顯地違反三項法律,當我的眼睛飄過去的時候,還看不到一絲絲的迴避。守法、道德、社會責任,是你在街上隨便抓一個人都知道的東西,但我一點也感覺不出這些字眼跟現實中的台灣人有什麼關係。

那我關心什麼呢?我只關心我自己的事,我只在乎自己嗎?

本來今天要寫的內容是有關今天立委選舉結果的想法,但是正要開始打字的瞬間,一股來自心靈深處的力量抵銷了所有的欲望,只留下一個畫面。

微雨的異域,時間軸停止在四處飄落的樹葉,只有白色

慘白

然後,我想計畫一下多寫些文章的事,紀錄一些外部記憶,以證明自己存在過的心情。

還有,我真的有認真的想過,去弄把槍然後在那些違法的人身上開幾個洞。當然,最後經過歷程思考後的結論是,這種事想一想就好,實做並沒有多大的好處和影響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