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Decide an Action

許多電影、書籍、卡通在描述一個人在決定一件事的時候,都會形容有個天使和惡魔在他的腦中爭吵,試圖影響那個人的決定。不過那也只是一種誇大表現手法而已,我認為真正人們在做決定時其實不只有天使和惡魔,不只有純粹的善與惡,而是綜和價值、道德、經驗和潛意識等等的觀點而得到的結果。
這整件事很像一堆人在拔河
而目的是使中間那個交點越靠近自己越好。當然,每個人的拉力不同,也就是說每個觀點的影響力不同。最後,得到在空間中的某一個解,而那就是他最終的決定。
昨天我很大方的向一個對我按喇叭的駕駛比了一個乾淨俐落的中指,而上面的文字是我後來對我自己分析了一陣子而得到的結論。(我走在斑馬線上還敢按我喇叭,法律是定假的?)

1 comment:

  1. 你真幸運!其實前幾次我在腳踏車上做出類似的事情時,都是被撞趴在路邊的!

    我非常認真地考慮下次出門要帶顆汽車炸彈;你知道,伊拉克路邊都會有的那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