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都沒有道理

抄完了兩頁多的物理實驗"預習"作業,感覺到我依然在浪費時間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要為了讓學生實驗前先預習,就要讓我們做這種不用大腦的事? 我知道教授在想啥 他在想,靠,之前好幾年叫學生要事前做預習,結果都沒人鳥我,做實驗起來又亂七八糟,真不像樣,我一定要想個方法,讓他們重視我這堂課。 結果,想出了個爛主意。 請問各位,真正不想做實驗的人會因為抄了作業就會看他一眼嗎? 真正會去預習的人,本來不用抄就可以理解的東西,你要他抄一抄,就是浪費他的時間。 終究沒有用 該死的教育 我本來以為上了大學改變會很大,結果呢? 都一樣,甚至更爛 你看過 以撒-艾西模夫(Isaac Asimov)的書嗎? 他說了一堆我認為可以真正解決全球的教育問題、人口問題、能源危機的方法,另外一針見血的指出一堆現代社會的種種問題,和預言未來世界的發展(其中有大部份都說中了,只是年代不對而已)。 他的想法跟我幾乎完全相同(當然比我想的還多),而他比我早30年知道這些事。 其中有關教育的改革,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 我想今天是因為,剛看完這本書就寫不用大腦的浪費時間作業,所以情緒有比較大的起伏。 不過,我更想到美國去了。

1 comment:

  1. 「我們正在作戰!為了保護我們的民主以及自由,我們需要你。加入美國陸軍吧!」

    ReplyDelete